鱼子

【全职】白雪公主 01-03[主叶黄]


-又开了个天坑般的脑洞
-一个很严肃很正经的童话故事(大概
-预计过半开虐
-至于HE还是BE……看我心情咯(微笑
-有bug的地方请务必指出 感谢


猎人-王杰希
王后-周泽楷
小矮人-叶修
白雪公主-黄少天
王子-……你猜?



01

夜无声降临。


杀戮者唇瓣轻启,肆意下达囚禁的命令。公主沦为阶下囚人,高大冰冷的墙壁之下,绝望的呐喊震荡房梁,却怎样也传不出囚禁着他的监牢,只有任无名嫉妒的致命毒液反复侵噬着青春容颜。

不过是一个公主而已。王后周泽楷懒懒地倚在王座上,指尖抚摸着红宝石镶嵌的魔镜,轻拭去镜面上一层薄薄的水雾。那魔镜的声音软软的满是温柔,吐出的却是比毒蛇还要恶毒千倍的言语。

杀了公主,王后。

杀了他。

氤氲浓雾是夜晚的斗篷,笼罩在森林漆墨色的上空。黑暗如一汪深不见底的潭水,危险悄无声息地潜伏着,随时乍起吞噬森林中尤残存的生命。

王后觉得直接处死太过无趣,便与魔镜煞费苦心地设计了这场追捕猎物的戏剧,自己则在深宫中等着猎人呈上那颗作为战利品的心脏,也算是增添些晚餐后的余兴。

少年奔跑在阴森可怖的密林中,短靴在泥泞中留下深深浅浅的印迹。本以为阴暗的森林能给予他足够的机会趁猎人不备逃脱,然而这段时间监牢里的折磨已经让他精疲力竭,连向前迈动步子都变得艰难无比。

耗尽最后一点力气的猎物最终跌在地上。猎人的枪却并未如剧本中写好的那样举起。

少年跪倒在泥潭中,双眼紧闭着,艰难地喘着气。

“放心,我不会杀你的。”

意料之外地,猎人的声音柔和舒适,仿佛微风荡着黑夜的潭水,漾起层层叠叠的涟漪。

已经有多久没有人这样对他说话了?即使是仆人身边驯养的小狗,主人也会不时地给予他温暖的手掌和怀抱。不像他,腐朽王国中一个落魄的公主,一丁点的爱都只能是奢望。无论猎人是否诚心待他,只听声音,少年的心悄然间已经不自觉地靠向了他。

“森林深处有一座小木屋,处在溪水的尽头。沿着这条小路一直向前便能找到它。住在那儿的人或许会收留你。”

少年仍旧虚弱地说不出话。猎人抬眼望了望他狼狈不堪的样子,低声吟了一小段不知名的咒语,荧绿色的光指尖源源不断地淌出,汇成一道星河般的绸缎,层层叠叠地包裹住他的身体。

“感觉好些了,就赶紧走吧。”

猎人手一盒,裹着少年的那层绿色刹那间弥散在空气里。少年站起身,惊异地望向猎人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。

“你到底是谁?为什么要救我而不……杀掉我?”

“赶紧走吧。”猎人淡然地望着他。

然而他总有种隐隐的预感,眼前的男孩很快就会从别处听得他的身份,知道他与他背后一切的阴谋。

耐着性子听完他那一大通发自内心感谢的话,猎人目送他跑向眼前深不可测的黑暗,直到他的背影完全融进了黑夜中。

猎人把手叠在胸口,那感觉像是胸膛被狠狠地剜开,空留下血淋淋的大口。

猎人以为自己阅事无数,早已能遇事处变不惊,不受情绪的束缚。然而他错了,暗藏在心底最深处的嫉妒,如同雨后疯狂生长的菟丝,顷刻便将他缠绕着湮没,咽喉被长有毒刺的藤蔓紧扼住无法呼吸。

若刚刚的咒语因他的意志稍有偏差,荧绿的光化成亮着灼眼光茫的刀刃直指少年,顷刻将灰飞烟灭。但他却为抑制住蔓延的嫉妒而庆幸。他不能够杀掉那可怜的男孩,否则那人会只更加恨他。

既然是那人的意志,猎人会毫无怨言地遵守。但即使不能阻止事态,至少,他会让一切不那么顺利。



02

清晨,天刚蒙蒙亮,熹微的晨光洒在林间的小路上。

潺潺的流水声回响耳畔,他抬头,木质的浅褐色屋顶从层层树荫中透出,若影若现。这大概就是猎人所说的小木屋了吧。

他走近了些。木屋不大,大概是潮气重的缘故,屋子边缘处有少许霉斑,屋顶也被腐蚀掉了不少,看起来很破旧,似乎很久没有人维护过它了。

屋前有一排矮矮的白色栅栏,围出了一个小院子,院子里种了些简单的蔬菜,还有些色泽鲜艳但不知名的野花野草,将本就不大院子塞得满满当当。

能在森林深处建成一座木屋,建造者肯定花了不少的心血,这样的场景只会存在于童话中吧,颇有点世外桃源的味道。但为何会有人将住房建在这样与世隔绝的地方呢?他也猜不到。

他趟过花海间的石子路,推开吱呀作响的小门进了屋子。屋里的陈设很简单,右手边是两张小床,被子叠得整齐。左手边是张木头的餐桌,样子不旧,像是新添置的。屋子连着厨房,可以从厨房的窗口探出头去,看到屋外的景象。还有的就是一间盥洗室和一间小小的储物间。

比起玉宇琼楼般的王宫,这儿可谓是太过简陋了。但少年却更喜欢这间小木屋,橙黄色的日光溢满了屋子,它让人心里暖暖的,有种家的感觉。

曾经住在王宫里的他也有过这种感觉,只是亲人相继离去后,那里早已不是他原来的家了。

少年又开了几个箱子看看,都是平常的生活用品。很快这股对新事物的好奇劲儿就退去了,一阵强烈疲乏感涌上心头。黄少天再忍不住睡意,挑了张床倒头便睡着了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使劲揉揉朦胧的睡眼,眼前的模糊逐渐清晰,他看见周泽楷手握着火枪,枪口抵着他的额间,眼中尽是冰冷的厌恶。他听见自己不停地卑微地乞求着,然而周泽楷还是慢慢地扣动了扳机。

子弹射出的那一刹那,少年醒了。他的手死死抓住身下的被单,满额头的冷汗。这不是他第一次做诸如此般的梦,但每每入梦,恐惧和绝望却总是如出一辙。

他动动有些僵硬的胳膊,坐起身。阳光透过屋顶木头间细小的缝隙照进来,斑驳的亮色光点不均匀地洒在白色的床单上。难道自己已经睡了一整天吗?

他发着呆,厨房里忽然走出个人,手里端着一只冒着白气的小锅。他将锅搁在木桌上。

“醒了?”陌生人问道,“看你睡得太熟,就没叫醒你。”

“你你你你你是谁啊?”少年畏惧地缩回到被子里。

“……这问题应该我问你吧?这是我的家。”陌生人有点哭笑不得地望着他。

“我……在森林里迷路了,误打误撞跑找到这座小木屋。当时实在是太累太困了就睡着了。打扰了你了真抱歉,如果你生气了的话我马上就走。”他小心翼翼地答。

“你走去哪儿?”陌生人问。

“我……”少年犹豫了。

他想起那座阴森的城堡,别说回去住着,那儿的主人巴不得杀了他。既然他还没有死,周泽楷绝对不会善罢甘休。

逃到邻国去?虽然说穿过这座森林就能到达邻国的市集,但他出逃时身无分文。没有亲人,没有家,他又能逃到哪儿去呢?

见他不语,那人叹了口气:“赶紧来吃早饭吧,待会儿就冷了。”



03

少年谨慎地挪动到了桌前,找了张小板凳坐下。陌生人坐在另一张板凳上。屋里所有的东西都是两份,一切都像是为他而设计好的一样。

他捧起自己的碗,轻轻地嗅了嗅白粥的味道。最最朴实的稻谷香味儿立刻激起了饥肠辘辘的他的食欲,但他忍着没动口。

“啊,虽然这样问挺不厚道的。但是,你的粥里……没问题吧?不不不没有不相信你,只是最近我好像得罪了什么人,有点害怕。”

少年低着头看着碗,用勺子捣捣碗里的粥:“要不,你先喝口给我看看?那样我会放心点的。”

然而再当少年抬起头时,陌生人已经放下了手里干干净净的碗,碗里的粥一滴不剩。他抹了把嘴,道:

“喝完了,没饱。你不饿就给我吧。”

少年这才一面叫着我喝我喝,一面迅速地解决掉了碗里的食物。饱腹的愉悦感一下满上心头。这种感觉……是幸福吗?

“好久没有喝过这么美味的粥了,其实我还挺喜欢白粥的,只是一直没有人愿意给我煮而已……”他意犹未尽道,“要是能配几个小菜肯定还要再好。不过还是谢谢你啦。”

“嚯,哥的手艺自然没话说。”那人上勾了勾嘴角。

“不过天天喝粥会腻的啊,你还能做别的吗?外面院子里种着好些菜呢,我猜你肯定还会做不少菜对吧。”少年边说着,边又盛了满满一碗粥。

“那是当然,你想吃的哥都会做。”那人手撑着头,带点笑意地看着正吃得津津有味的他,恍惚间却像是看到了另一个人的影子,“看你没地方去,就先暂住在这儿吧。”

“住在这儿吗?真的真的太感谢你了,等度过这段时间,我会尽快离开,不给你添麻烦的,”说到这少年也心虚了,就算能暂时熬过这几天,往后他仍就是没有出路。

“对了,到这里来这么久,上了……不对,睡了你的床,还喝了你的粥,居然忘记问你的名字。你叫什么?”

“叶修,”那人答道,“你呢?”

“叶修,”少年跟着念了一遍,“姓叶的人很少呢,我也是第一次遇到。”

“至于我的话……这么说吧,我没有名字。”

“没有名字?”叶修疑惑。

“……父亲母亲还在世的时候,给我起名为我白雪。这名字……很奇怪对吧。”他勉强挤出一丝苦涩的微笑。

“我出生在一个很有权势的家族。成为“白雪”的那一刻起,便等同于拥有了整个家族的荣华富贵。听上去很光鲜吧,但当你知道需要付出的代价有多大吗?”

“再者,名字背后的那段过去,我这辈子都不想再重提。”

少年清楚,他的代价便是从此沦为那帮人的牵线木偶,背负着沉重而无法改变的宿命,任地位高高在上的人摆布而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。少年沉默地望着窗外的天空,这一切生来注定,他心里再清楚不过,但却不想说出来。

这些难以言述的苦涩,自己知道就够了。

“先不说这些啦,”少年长长地吐了一口气,笑容又重新回到脸上,“你看窗外的彩虹,我忽然想到一个很棒的名字。我叫黄少天,红橙黄绿蓝靛紫的黄,少年的少,天空的天。很好听吧?”

他的脸颊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红扑扑的,那双眼再次亮了起来,像星辰那样闪闪发光。

“嗯,很好听。”叶修温柔地笑笑。

叶修忽然站起身,打开储藏间的门,从里面找出一套崭新的衣服扔给黄少天。

“去洗个澡,换身衣服吧。”

黄少天捧着叶修丢来衣服,才像想起什么似的望望自己的裤腿——湿答答的泥土被捂得干了,呈棕褐色粉末状粘在裤子上。短靴变成了棕黄色,衣服也沾上了星点泥斑。

叶修取下挂在门后的外套,拎起摆在门口的工具箱,推开了木屋的小门。

“等等,你要去哪里?”黄少天问道。

“去干活儿,”叶修回头道,“忘记跟你说了,森林里有几座矿洞,我平常就靠挖挖矿维持生计。”

“哦行,你早点回来。回来之后教我做点菜吧,否则我一个人呆在这里迟早会饿死的。”黄少天望着叶修手中的箱子,心不在焉地又扯了几句,叶修回了句“好啊”就离开了。

黄少天记得,两天前刚到小木屋,好奇劲儿促使他将屋子探了个遍。那时他也翻了后的工具箱,若没记错的话,里面也只有铁钉锤子一类手工匠用的工具。

不过已经没空管这些了,换下脏衣服,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。

他跑到自己睡过的床前,噌地一下掀开乱糟糟被子——

果然。

前一夜身上沾染的泥浆尽数糊在床单和被套里,晕开了大片脏兮兮的印迹。





TBC.(也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猜猜看猎人是为谁而嫉妒?)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0)